Wednesday, July 28, 2010

summer holiday | 仲夏狂歡-葉錦添個展


仲夏狂歡-葉錦添個展


莉莉,這到底是什麼鬼 ????
我一直走到最後面看到他在錄影影像裡說明他的概念,才曉得他是要說什麼
重點大概是(用我自己的話說)”一個人物在一個事件裡,才會被記憶;那麼如果是一個虛構的人物在虛構的事件裡呢?它也能夠被這樣地記憶嗎? ”
這樣喔 ......
我在現場看到的是,創造一個虛構人物,將它放在盛大的虛構事件裡,以劇場的形式呈現。 (以喚起觀者去記憶的慾望?)
可是這些類似賣場櫥窗的情境式佈置,真的能夠達到事件般的效果嗎?
將一些片段的象徵物件組合起來,就能夠自行說服別人嗎?

他說:”Lili無所羈絆於人類的限制,卻自然的抽離於外,又以無比熱切的情感介入一個無人的世界。” 
”從陌路而來的Lili,嘗試進入一個我們的世界,她透過身體的建構,形成她的模式,像一隻細小的銀針,閃閃發亮,無目的的齊進不同的界域中,留下痕跡,這種痕跡由她的情感驅動,卻無意間成為存有真實的一部分歷史。”

這是一個要先徹底閱讀過文本,才能用被期待的觀點去理解作品的展覽

那麼問題就是:當我並不在意你的狂思奇想時,你無論如何都不能期待我......



x x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