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非誠勿擾 | ... (痴心男請進)



非誠勿擾 (2008)
導演/編劇 : 馮小剛
演員 : 葛優, 舒淇

相關連結 愛情靈藥,確實可以贏來幾聲輕歎!

--

男女主角的設定刻板,同時滿足了兩性觀眾的自我投射需要:
女:”我好可憐...”
男:”我才可憐!”
特別以男性主觀出發的尖銳機智對白形成全片的主要觀點
真情流露地坦白了廣大亞洲單身漢的婚姻壓力(延續香火壓力 + 感情空白壓力) ...<-恕我如此尖酸刻薄
加乘悲傷正妹+過氣型男的討好組合,直覺這部電影就是成人版的電車男吧?!
剩男們,繼續加油,好嗎? !!!!!!!

--

特選經典台詞:

友:其實你就是看人家長得漂亮
葛:我為我們秦家改良後代有錯麼?天天想著越獄你就開心啦?(么壽阿這真是太中肯啦!!!)

--

感想:我還是看暮光之城好了。(無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