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The Human Centipede | 人體蜈蚣 | 我只剩下對藝術性的讚服




The Human Centipede 人體蜈蚣 (2009)


--

開著燈不發一語地看完,覺得很噁心很害怕,不敢繼續多想
趕快分心作別的事,檔案也直接刪掉不願留在電腦裡
然後
睡一覺起來,睜著眼睛躺在床上,竟然默默地在腦海裡將整部電影重演一遍
每個畫面,每句台詞,每個眼神,都自動且流暢地浮現上來
侵占掉我的意識
我越是掉進情節裡,越有一種逐漸真實的悲傷湧起
我開始明白那些事情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一個人因為他自己的狂想與慾望,手上又剛好有堪用資源與能力
就的確能夠不必過問地
宰制別人的人生
這是很有可能的,又簡單,又純粹,我幾乎都要問為何不了呢?
但是仍然感覺悲傷
不只因為受驚於死者的徒勞與不幸
也為那創作者那種單向性,孤獨的成就感感到悲傷 

--

不過兩天後再回想就一個爽字
不是對情節的讚服
是對藝術性的讚服




x x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