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生物的哀愁


p.67 / model:Andrzej Pagowski


"他望著我,眼神中有一種酸苦之意,說:如果我知道,那就不是直覺了。
我在剎那間感到,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我和他的心靈最接近的一刻。
在那裡,我們彷彿差點而相碰,但始終卻錯過了,我們又漸漸離對方越來越遠。"


quoted from 安卓珍尼 written by 董啟章


--



為什麼要寫出這樣一篇小說反對(異性戀的)愛情
我不懂
愛情裡一定會有最大最激烈的寂寞
一定會有無法克服的心靈距離
一定會有黑暗得叫人難以自制的慾望
可是這就是愛情
愛情沒有什麼了不起,愛情是兩頭動物為了暫時忘記生存的絕望而互相舔噬啃咬
幸運的愛情是他們互相理解了彼此的哀傷,一起克服生存的絕望,一起創造生活的價值
不幸運的愛情是他們什麼都不做
只是這樣而已






x x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