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音悅音響,本人的選擇


Kururu from Keroro Gunso says:" 按下去 "

--

現在已停止將CD灌進iPod裡聽
一是不想浪費寶貴的青春
二是覺得還是在家裡用大耳機聽CD最實在
MP3隨身聽就用來裝下載的MP3就好了
用出門走路的時間聽下好聽不完的歌

這時發生一件令人痛不欲生的人間悲劇
就是,陪伴我將近十年的SANSUI耳機,終於正式壽終就寢,燒壞掛掉了
這是當年還是個高中生的我跟網友買二手國際牌隨身聽時對方慷慨附贈的
也是因為這隻耳機而開啟了無法自拔的重低音之路
從此進化為沒有重低音就活不下去的星球的人

剛好手邊還剩有禮卷可以拿來浪費,爬爬文逛逛街,決定先買支鐵三角T2頂著用
(動機:1. 號稱重低音為強項,想知道強項是有多強?其他音頻的表現又怎樣
    2. 有頂級產品,但市場上多是以外型取勝產品為主流,不知道音質一般而言如何?
    3. 印象中等,但願意來支入門款粗用

用T2聽iPod,比原裝耳機音質渾濁,低頻成敗筆,高頻又沒人家精緻
接電腦看DVD,音場層次和舊愛不能比,不過用軟體稍微調整過,也還差強人意
這時我已經看到悲慘的未來在前方對我拋媚眼了
為了怕失眠,第一天晚上我沒有把它接來聽CD隨身聽
我的1997年份的Panasonic SL-S450,排線全斷,線控也兩光
仍然是我心目中世界上最英俊的CD隨身聽
(偶爾將它掉在地上,唯一做的呵護只是拿吹球吹它
 它就是不會壞!
 日本人堅忍不拔的毅力,由此可見)

等到我鼓起勇氣拿T2接世界上最英俊的CD隨身聽來聽音樂
發現
傑米羅奎爾變成泡泡糖音樂
楊提爾森是彆腳街頭藝人
電台司令...聽起來像某個一片樂團(planet telex銷魂的bass line人間蒸發)

也有可能T2要run久一點
但屍體是沒有辦法安慰的 <- 這句不是我發明的

我的感覺比情人節當天被惡性分手在路上大哭被狗咆哮回家洗澡剛好沒瓦斯還要再悲慘十萬倍
一想到沒有電台司令的日子,這天晚上瘋狂失眠

隔天就去買耳機,剛好是情人節
雖然照慣例是不想出門被羞辱(就算不出門也會被GOOGLE節日圖樣羞辱)
因為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 這句也不是我發明的
但是本人已經從去死去死團晉升為管他去死團,就算滿街情侶都可以視若無睹
情人節我不怕,聖誕節和跨年也不算什麼
但沒有耳機我的人生就不是彩色的

帶去音閱試聽的CD

track 3 - kowalski
* FOR BOBBY GILLESPIE + Sound Field


track 9 - le train
* FOR VIOLON + BASSE


track 14 - the dry cleaner from des moines ( live 1979 ) feat. Joni Mitchell
* FOR BASS + VOCAL + Sound Stage


先試聽爬文時鎖定的sennheiser HD215(走到那裡時已經忘記為什麼鎖定它了)
低頻部分熟悉的厚度和適當的彈性回來了,但聽kowalski時感到高頻太清脆刺耳
於是請店員介紹了Beyerdynamic DT660(有一點差別,但是在這個MOMENT本人已經想不起來了)
最後決定用楊提爾森的小提琴決勝負,反覆聽了幾次,買下了sennheiser HD215

買好耳機才走去金峰魯肉飯吃晚餐
把盒子拿出來端詳,發現紙盒上有德國帥哥示範戴耳機監聽刮盤
真是深得我心

回家後洗好澡吹乾頭髮換好衣服把房間整理過一輪再來開箱
聽的第一張CD是壞塗鴉男孩的The Hour Of Bewilderbeast
馬上覺得我看到大提琴的弦了(飆淚)
雖然耳機還沒RUN開,還是馬上把帶去試聽的曲目重聽一次
發現高頻輕脆好像是店家器材(太好)的關係
還是自己的隨身聽聽得習慣
再抓幾張愛盤來聽,一個個都沒變形
好爽
本人終於可以安眠了

耳罩部分比我的手心還大*戴一整個晚上也不會不舒服*音量適中即可,細節詳盡

--
標題模仿歐米茄手錶廣告
因為音悅的店員十分可愛,所以是
音悅音響,本人的選擇
而不是
森海塞爾,本人的選擇
特此附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