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rusalka


我的人魚女友

曾QQ看完馬上打給我說我有多像主角
大寶也說完全是我本人

我去看了
馬的
連我本人也覺得非常合身

--

感覺寧靜
幻想世界和真實世界都祥和如詩(現實已立刻過渡為遠方的風景,將不再能影響)
結尾美麗
他一直跑,一直看到綠色 (這一點也不美,可是令人默然接受)


notes-
* 誰看了會感動?(這個故事為誰而寫?)VIVI / MINA / 柯夢波丹的讀者不會看
* 好像,要在接下來的幾個平淡的日子裡繼續生活著,才會忽然確實地經驗到日常中的細微差別
* 她轉學到新學校,一直偷看附近的男生
* 結局,男生的部分,是一種留白,可是好像有點太開放了:~
* 因為主角本人永遠採取保留態度
 -> a."既然每件事都不如我意,我決定不再說話" b."我很紅,因為我能夠心想事成"
* 童年的部分著墨於期待與現實的落差,要什麼沒什麼,她停止想要,然後她開始想要離開,去做一些事
* a."我不會想死,因為還有很多事沒做過,比如說,我沒吃過鳳梨" b."死亡車禍在大都市裡很平常"

* 說話
* 男主角Sasha在場的方式:對比於Alisa的"無所是事",Sasha顯得必須在生活裡打滾(因而苦惱
 Alisa是他唯一不必去對付的人
 他是Alisa的風景+材料+對象

* Евгений Цыганов / Yevgeny Tsyganov 爆帥,我要去看狂愛聖彼得堡

* 片商寫的夢幻簡介文不知道要給誰看,不過這片有點難推,所以,就這樣吧.....

--

我的情人節片單:
我的人魚女友
戀愛夢遊中
A Short Film About Love (Polish: Krótki film o miłości)

-

[各得其所]
安頓。戀人覺得他周圍所有的人都各得其所;在他看來,每一個人都好像一個實實在在,情感的小
系統,由契約關係組成,唯獨他自己被拒之門外;於是,某種混合著慾望和嘲諷的情感油然而生。

quoted from Fragments d’un discours amoureux written by Roland Barth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