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David Bowie - Candidate

David Bowie - Sweet Thing/Candidate/Sweet Thing (Reprise)


不祥的氣氛
神經質,大膽的嗓音,
加上,時而陰鬱壓抑,時而隱隱躁動的編曲
嚴肅地,有條不絮地
推向激昂而淫邪的終點

--

David Bowie explained to the Mail on Sunday June 29, 2008 that this medley
of three songs was originally written for his aborted musical 1984:


以下翻譯偷自官網

2. Sweet Thing/Candidate/Sweet Thing

由於我沒有從George Orwell的遺孀獲得其《1984》的編劇權,而我當時已為此創作了至少三首歌,於是當機立斷,將這個構思放入“Diamond Dogs”: 一群生活混亂的punk青年,住在一座反面烏托邦式的「欲望都市」頂端;那是一片荒涼蕭瑟的景象。這個舞台藝作品的中心是我運用William Burroughs剪接法創作而成的“Sweet Thing/Candidate/Sweet Thing”。方法是,先寫下一兩段幾個構成某種故事情節的若干主題,然後將句子切成4或5個片語;將它們混在一起後重新拼接起來。你就能獲得這種的非常有趣的構思組合。你可以現用它們,或者如果擔心無法把持,可以將這些構思丟在一邊,重新創作。我刻意給Kurt Weill或John Rechy等角色營造出一個放蕩不拘的世界, 或諸如此類的氛圍。在Enid Blyton的Beckenham與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紐約之間搭起一道橋梁。儘管沒有滑稽之意,可我覺得從富有劇情的“Sweet Thing”走調到Candidate的那粗魯的聲音,總會令人不禁莞爾。究竟為何? 此後我沒唱過這首七十年代中期的曲子。儘管我不能用自己為人熟知的開演唱會的那種耐性或習性,來認真完成一部音樂劇的構思,但我很清楚自己想嘗試甚麼,以及能做些甚麼出來。我從來就不熱衷於俗套的音樂劇。當對白突然變成歌唱時,我就怎麼都禁不住內心的抗拒。在能完成這種作品的少數人中,我想Steven Sondheim算是其中一位,其作品有“Assassins”或“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我更喜歡貫通一氣的音樂段子,即便是要插入對白,而且是少之又少。“Sweeny Todd”絕對是個典範。還有Benjamin Britten的“Peter Grimes”和“The Turn of the Screw”,以及Kurt Weill的“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City of Mahagonny”。能創作出此類作品,令人歎為觀止。

--

歌詞
overview on AMG

以下是學單字時間:
Clinical
Brooding
Eccentric
Eerie
Stylish
Elegant
Complex
Exciting
Lush
Bravado
Urgent
Tense/Anxious
Enigmatic
Literate
Dramatic
Nocturnal
Swaggering
Rebellious
Wry
Sophisticated
Cereb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