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maximum consumption

photo link
p.382 / model:Akron, OH Plate 13 from "Factory Valleys" 1980 photo by Lee Friedlander

伊恩.貝斯在微弱的燈光中注視著他,「我不想回家,我想現在出發去加拿大。」
「我們必須回家,」艾德.甘卓提醒他,「我是說,只是暫時的,把事情安排好,例如法律方面的事。並且拿我們的必需品。」
伊恩.貝斯邊開車邊說,「我們永遠到不了英屬哥倫比亞和溫哥華島,還有史坦利公園,英吉利灣,他們種植食物和養馬的地方,他們搭渡海輪船的地方。」
「不,我們不會。」艾德.甘卓說。
「現在不會,連以後也不會?」
「永遠不會。」艾德.甘卓說。
「這就是我擔心的,」貝斯說,他的聲音變了,開車也不穩,「我一開始就這麼覺得。」
然後他們在沉默中行駛,彼此無話可說,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quoted from 記憶裂痕-準人類(The Pre-persons) written by Philip K. Dick (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