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Fin août, début septembre 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 Amalric !







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 Fin août, début septembre (1998)
Director:Olivier Assayas
Writer:Olivier Assayas (writer)

Cast-
Mathieu Amalric ... Gabriel
Virginie Ledoyen ... Anne
François Cluzet ... Adrien
Jeanne Balibar ... Jenny
Alex Descas ... Jérémie
Arsinée Khanjian ... Lucie
Mia Hansen-Løve ... Véra

--

像那些我永遠無法讀下去的新小說般欲言又止,嘮嘮叨叨
惱人地消極的故事走法讓人一開始摸不著頭緒
但,奇妙的是,看到最後一幕,所有的零碎章節和隻字片語竟一次從記憶裡輕輕敲響
組合出這些人們恬淡而深刻,緊密相繫的生命圖畫

台灣發行DVD封面主打維吉尼亞朵嫣,在此片中是個煩死人的善變小妞
加上其他角色,整部片等於是法國名產=神經質女人+長不大男人

(因為外匯賺太多人民不必刻苦營生,因此人人都是藝術家
 再用藝術外銷全世界讓大家神魂顛倒都來法國觀光,這是一個循環
 結論:我是不會去法國旅遊的!想的美!!!!) <<-- 不景氣下的恐怖思想正在發酵

之前看了導演新作夏日時光
同樣是如小說台詞的大量對白與片段章節
比較之下,後者較流暢而敘事集中,大手筆地清爽俐落許多
(但兩者同樣深情~

順便恭喜我終於克服被Mathieu Amalric帥暈的危機,成功地看完這部電影


DVD/劇本封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