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當地球停止轉動



當地球停止轉動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2008)
Director:Scott Derrickson
Writers (WGA):David Scarpa (screenplay)
Edmund H. North (1951 screenplay)

Cast-
Keanu Reeves ... Klaatu
Jennifer Connelly ... Dr. Helen Benson (把到保羅貝特尼的女人(怒))
Kathy Bates ... SecDef Regina Jackson
Jaden Smith ... Jacob Benson

--

好看的部分:
* 因為人類糟蹋地球,因此[未知的外星文明]前來消滅人類,收回地球的使用權。很合理易懂
* 卡拉圖:我是地球的朋友。我說我是地球的朋友,沒說我是人類的朋友。
* 人型造型外星力量:黑色金屬 + 熾熱眼神 + 粉末化為無限繁殖的小蟲 
 雖是老梗,但的確可怕又神秘~ (iPod classic黑色就是那種質感)
* 凱西貝茲飾演的國防部長,在美國總統(人性之粗暴)與個人判斷(人之理智)之間拉鋸
* 威爾史密斯的兒子Jaden Smith好可愛,我迷上他了~

不好看的部分:
* 茶包飾演亂發動攻擊的軍方,科學家把大機器人偷回家拆來看
 太多篇幅形容人類的愚蠢自大,這部分已是外星災難片的老梗
* 新聞畫面帶過世界各地暴動的形容,十分草率而多餘
* 卡拉圖自己的每個行為既衝突又無法理解,但到最後他又偏向人類,前後不連貫(私以為)
* 不知道卡拉圖在這次任務中的位置是什麼?他的權力有多少 
* 卡拉圖在麥當勞裡和先遣部隊(一中國老人)詢問其”人類到底有救否?”
 老人說沒救,但他喜歡,要跟人類共存亡
 - 又是人類惺惺作態的自我安慰,不必了!
 (想到冨樫義博-靈異E接觸,甲族與乙族外星人因迷上日本職棒而放下干戈共處一地的橋段,有趣多了)
* 卡拉圖可以再酷一點,基努李維演得很像只是不舒服又無聊又心情不好而已
* 如果外星文明就像卡拉圖和科學家Barnhardt說的一樣經由演化而來,
 他會不知道海倫保護雅各只是物種繁衍機制裡最基本的行為嗎?(感動個啥...)
* <地球停止轉動>的瞬間是全片最動人的一幕,可惜一下就沒了....

--

藍祖蔚 - 地球停止轉動:道德劇
1951原版介紹

--

電影中間一度有酷異前衛的影像表現,卡拉圖又表明程序之必要與不可更動,害我很興奮以為
終於有一部災難片要把人類幹光光了(想到銀河便車指南/長路)沒想到又被騙了,不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