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不足與不恰當的服務都是一種對個體的屈辱:將我的自由還來

看完微趨勢
書寫各種成長中的小眾團體,
觀點涵蓋社會學,經濟活動,政治因素,在地或國際,
有些部分可在台灣環境略得見證,有些實屬新聞(對我而言)
有一種隱約的印象:到底是生活的變動摩擦出新的需求與慾望?亦或是
無微不至的服務養壞了要求的胃口?供求的平衡也許就是社會安定的基
礎之一(工商業和政策社福等等)

想到前幾天買沐浴巾的事。我要買新的沐浴巾,可是大賣場的沐浴用品
”全部”都是粉紅色和淺紫色。搞的我很厭煩。我不是厭惡粉紅色,我
是厭惡商品設計者將沐浴用品設定為女性化取向,我是厭惡它將精緻的
沐浴行為定義為一種女性化的行為,而使用大眾化的女性化的顏色。

我只是要洗澡而已,我沒有要搞得很娘。

我心想,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沒有必要再忍受自己討厭的東西。
所以我跑去台隆手創館找。
在各種顏色,材質,織法,尺寸各異的商品裡,花了心滿意足的半小時
挑出我想要的。

雖然平常我不吃”我買故我在”這一套
但是這次,我感覺我的自由被尊重了

滿足且愉快的消費過程與結果,是一種心理衛生
(如果持續被迫消費不喜歡但別無選擇的商品,被迫接受不適當但別無選擇的服務
個人就會變成反社會份子;那是必然的)

--

(我覺得自己最近變得比較開心,好像也是因為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