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不知道該記下哪些內容才能確實留住2008年7月10日的痕跡
這小小的, 微不足道的24小時一人派對

--

上班前, 去圖書館還書 ( 一本看完了, 一本看完3/4, 一本看完1/3, 一本只看完一章 )
借了三本書

--

在店裡買了一本雜誌, 一本書
雜誌是過期特價199的WALLPAPER OCT 2007_ COVER ART BY HEDI SLIMANE
內附5張HEDI SLIMANE的海報
我喜歡他的憂鬱影像作品
衣服則不知道該用哪種角度去喜歡

--

今天站收銀
這代表我有大量的時間可以發呆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我一邊發呆一邊努力記憶鬥陣俱樂部的台詞以避免自己看起來過於呆滯
我一邊站收銀一邊把自己弄成像是一個<鬥陣俱樂部是我的聖經>的人
有一個客人把書和信用卡丟在櫃檯上
我真心想用信用卡割開她的喉嚨
我心想她一定想我看起來EQ低年紀輕臉超臭就想要試試看我是不是一被挑釁就翻臉
我怎麼可能真的翻臉給你看?
就在我說了總計有五次以上的"不好意思"之後她很像是有稍微冷靜一點
那很好阿
管你去死

她離開一分鐘後我開始覺得心有不甘然後大量的眼淚湧上來
這時同事來跟我說話一起抱怨那傢伙所以我免除了在他人面前流淚的尷尬
謝謝妳(啾)
可是我不是真的想被安撫, 或者, 我的確就是超想要被安撫
可是心裡一小部分的我覺得我最需要的是好好大哭一場好好痛恨自己一番
而不是被安撫之後就像重新上發條的機器立刻投入這該死的日常光景
我覺得我需要有空檔沉浸在自己的悲哀裡
我需要一大堆新鮮的悲哀
我覺得我的生活裡有太多的娛樂
我過於安逸
我沒有辦法在生活中分辨出娛樂而只是痛快地被娛樂
所以當她離開後我冷靜下來眼淚乾了我發現自己有多普通

--

一群女生在討論張震, 金城武, 吳尊哪個好
當時我就站在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旁, 竟然完全沒有人來問我的想法
為什麼沒有人要問我阿~~ 我也想回答這個問題阿~~
我當然是選梁朝偉啊 !!!

--

看到M2.0
他的樣子既頹廢又躁進
他的頭髮讓人忍不住聯想起他的生活
他是不是在生活的某個瞬間決定了跟隨某個信仰
這信仰支持他留著這個髮型,
他看起來像是堅決地留著這個髮型
他看起來適應得很好
就像是一個能把這個髮型留得很好的人

--

我喜歡那些看起來覺得自己沒有任何錯的人
或者是小心翼翼構建一整套系統免於自責
他就真的能夠變成一個沒有任何錯的人

--

我當然也有想過是不是生活對我而言過於艱難以至於我要假裝我是別人以悄然渡過
我當然也有想過我是或不是有具備了良好的心智去假裝成別人

--

生活或者心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