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早上搭高鐵回台北(第三次坐高鐵)
--
我坐在車廂裡等列車出發,不想看書,無聊地用手撐頭,盯著玻璃窗外月台對面的列車
第一次發現列車圓滑的車頂在陰暗的光線下尤其顯得立體及層次感
加上湖水綠的車窗,一些邊緣的黑色,沉下的橘色,看過去就像一幅緩慢而感傷的抽象靜物畫
--
列車離站,窗外的風景換上明亮的日光
外面有綿長的簇新的軌道,乾淨的碎石,翠綠的草地
遠處三個工程師邊談話邊走向更遠一點的列車保養廠房
我不太記得廠房正確的樣子,只記得我對那超現實的景色傾羨不已
我心想,"列車宿舍---真可愛..."
--
其實我心想的是這是我這四天來第一次獨處
--
我心想,身為一個覺得列車宿舍真可愛的人,我到底可以爲這個世界提供哪種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