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假]文青的一百種元素






轉自全宇宙最糟糕的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
http://balaz88.pixnet.net/blog/post/19638519

原PO在樓下回應說是和友人隨口創作的
看起來的確是為調侃而寫出來的搞笑文
不過因為我是認真魔人所以很樂意花時間搞它

--原文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文青都極瘦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文青很雷光夏
文青很後搖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文青不用wretch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文青只看深夜MTV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文青不吃便當
文青煙抽很大
文青咖啡喝很大
文青酒喝很大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文青要會樂器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文青不會大笑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

檢查題目
屬於人格偏見的有 10 項
屬於消費偏見的有 18 項
屬於品味偏見的有 18 項

消費主義霸權習慣以消費行為證明品味=>幾乎是消費偏見
可透明量化的消費=>階級意識
例句:不吃便當/更高階的文青/看不懂/買不到

由付出的時間或金錢成本兌換身分或態度的可信度
例如:列舉品牌的會員卡,文藝活動的投入程度,
生活風格的學習(取材來源:電影風格,雜誌,人物)

結論:
文青(已)是一種可簡易模仿的流行
假文青=二流名媛

這些項目可以視為演繹後文青的刻板印象=假印象=假文青



-- 那我還是很有興趣作答因為實在太好玩了哇哈哈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每隔一段時間會忽然想看,至今陸續看了七本,自己買了四本
  1973年的彈珠玩具列入我最喜歡的書前十名,不過他不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
  私人感覺''''''太多的''''''''村上春樹是附庸風雅又不食人間煙火
  文青的教科書還有一堆其他人
  在書店遇過誇張傢伙抓著書激動大叫我好喜歡他然後亂放不歸位=賤人一個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看那人對攝影的態度
  器材不是最重要  

文青都極瘦
  不知道身材跟文青有什麼關係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大概他很瘦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沒有錢。如果很有錢會想買別的東西(像是機票 ...

文青很雷光夏
  不太認識雷光夏

文青很後搖
  摘自維基百科
   後搖滾風格起源:實驗搖滾 -愛
           獨立搖滾 -愛
           空間搖滾 -超愛
           瞪鞋派  -爆愛
           Electronica -爆愛
  如果將後搖對應為一種人格特質則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我是
  不過搞了個kurt版還有Indie rock stars endorse Converse 之後已經變心(雖然這廣告很銷魂,噴鼻血)
  目前以耐穿又便宜平底鞋為主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有陣子滿街都是鮑伯頭我看到不太爽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沒有錢。如果很有錢會想買
  看起來沒什麼可是真的很好看我真的好想要覺得戴了會變美一萬倍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小勝
  ...較流行的哲學和藝術都是歐洲來著的
  整體感覺歐洲比美洲憂鬱深沉(因有限的知識來源造成的刻板印象)
  我還沒有擺脫青春期對憂鬱頹喪的病態執迷(對酷的執迷)

文青不用wretch
  我是
  曾經因為某人說"我以為你會用無名"而想跟那人絕交
  覺得無名首頁和無名相簿很基掰
  不過好站很多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最近有學第二外語的計畫
  
文青只看深夜MTV
  很想看但沒電視所以看YOUTUBE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會在誠品看白書然後去其他地方消費以作為對其文化拖辣斯的逞罰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曾在很暗的咖啡館等人時看書殺時間心想幹你娘這麼暗是要死人是不是?
  而且很暗的咖啡館常有一櫃書供取閱真是狗屁不通難怪文青都近視兼憂鬱

文青不吃便當
  有食物便吃  

文青煙抽很大
  還好,影展時抽的比較兇(因為電影沉悶搞得我很焦慮但還是抽完煙繼續看)
  我的偏見:抽煙=酷=假文青

文青咖啡喝很大
  普通
  偏見:煙霧瀰漫咖啡館=假文青/星巴克=活在自己世界的有錢人

文青酒喝很大
  不會
  我的偏見:啤酒=後搖=假文青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用不到
  我的偏見:硬要用小白=有錢人/給蘋果產品取名字=假GEEK 真潮人

文青要會樂器
  曾經想學,但缺乏天份和毅力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沒有,有一支口琴(小學時爸爸買給我的♥)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沒有意見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有上映就不錯了!做人要惜福!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以前認識很多人看裝苑,但我個人不喜歡
  每月在圖書館看免錢的 i-D ,有喜歡的企編或封面人物會買
  現在則是什麼都看一點,當文化研究在看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有喜歡的企編會翻閱,但不會鎖定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白色有分色調,一般都用粉筆白,我喜歡象牙白
  我討厭不會分辨白色的細微差異的人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有貼機運之歌(波蘭電影)的截圖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有工作檯燈一只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有雜誌剪下布魯斯偉伯作品一張,很愛,已保存五六年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很想極簡原色調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家裡帶來的
  因為沒有帶人回家睡所以不太在意這個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用35元便宜圖畫紙本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看不懂才要買來慢慢看阿所以我的書在anobii上都設閱讀中我不認為我能自稱讀完它
  (不過借來看的書就敢自稱已讀完,這還是一種虛榮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不削回答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打過麥當勞和連鎖咖啡館
  建議有志朝憤青路線發展的人必定去餐飲業打工,那是培養憤怒的溫床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在這些地方遇到基掰工讀生時會心想幹你娘你這個假文青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如果我是有錢有閒大學生我就會這麼幹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痛恨那地方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沒有意見

文青不會大笑
  可以理解這一點為什麼會被列上來
  所以我會大笑,很愛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有很多煩惱,每個都很重要,不會莫名其妙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大學時頗嚴重,現在還好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自認不會破口大罵的人請在下班時間騎車去忠孝東路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每個人都在他自己的世界裡(只有大小之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