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Don't Come Knocking (2005) 別來敲門



在世界的邊緣

Don't Come Knocking (2005)
Director:Wim Wenders
Writers:Sam Shepard (screenplay)
Sam Shepard (story)

Filming Locations:Arches National Park, Moab, Utah, USA

--

看上去應該是個有趣的故事,可是總覺得有哪裡說得不夠
-老人組-媽媽:有令人感到愜意的古怪偏執,與自由
-中年人組-主角:一個胡亂地自由的人走到一個寬闊又茫然的交叉口
 主角以前的女人:(老實說我不太懂這個角色雖然Jessica Lange最讓我印象深刻)
 保險公司的Sutter:做著無聊的工作同時保有任性的態度,還有天性(似乎是個被偏愛的角色?)
-青春組-三個年輕人:溫柔/善感(情侶組原型似席德與南西)
一部電影擁有眾多特殊角色,互相對照/考察
即使在如此冷調的行進中仍可輕易地捕捉到人物的質感
可是時間節奏常常被不相干的非敘事畫面干擾(老實說,看帕勒摩獵影時也有這種感覺)
即使是在”表現人物個性”的部分也偶爾處理得過於倉卒地疏離(看帕勒摩獵影時也有這種感覺)

(看完電影,唯一的感覺是<陌生>
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西部片明星拍著老掉牙的電影
還有沒有憂鬱的青少年留在小鎮酒吧裡唱憂鬱的歌
不知道這種時間空間的距離感干擾我對電影的認知是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不知道這種超現實的安排是不是一種安排?)

感想:理解溫德斯或是貼近溫德斯
感想:提姆羅斯是我的小南瓜♥♥♥ he who kept me non-sleep !!!


第一張劇照真像Edward Hopper NightHaw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