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Keinohrhasen | 沒有耳朵的兔子 | Rabbit Without Ears


沒有耳朵的兔子
##ReadMore##

送你啦


* 男女主角都是我的菜,看得十分爽
* 看起來是典型宅女配花心男的冤家喜劇,不過宅女沒那麼宅,花心男也沒那麼花心
 兩人在片中討論愛情觀,旗鼓相當,很精采!
* 當好朋友的協議宣告無效.女生告白失敗,男生慘兮兮道歉.
 雖然很芭樂,不過感情收放拿捏準確,故事線轉折毫不矯情(不流於一廂情願的肉麻夢幻)
* 不單談情說愛,另藉Jürgen Vogel 嘲諷媒體,娛樂體系
* 無耳兔-沒有耳朵的兔子還是兔子嗎?
  無耳兔不是"沒有耳朵的兔子",他就是無耳兔
  (Jürgen Vogel 不是禿頭缺牙的Jürgen Vogel,他就是Jürgen Vogel)
* 劇情設定兩人是國小同學,演員實際年齡差距18歲(1981 vs. 1963)wtf~
 Til Schweiger 居然比 Jürgen Vogel 大五歲鬼才看得出來
* 把妹大師 Jürgen Vogel 只有在編劇的魔掌下才有可能滑鐵盧(一只髒手帕也能用來把妹,已臻出神入化之境)
* Til Schweiger 自編自導自演



酒後亂性睡錯人(故意的)雖是老梗,但前因後果鋪陳自然可愛


超喜歡冷冰冰德國人 Jürgen Vogel 真的好帥完全是個一哥




我也要當德國帥哥眼睛電體格好怎樣都不會老


Nora Tschirner 好可愛(啾)

--

* 女生想把花心大少的心理和男生想把花蝴蝶的心理同屬一種征服慾 >哇哈哈,只有我制服得了這傢伙!
  或是:只有我懂得那狂野外在下的纖細心靈 >這兩種"只有我..."同屬一種自戀
   (不過在這部片裡沒有用到這項潛在心理(老梗滾開)大家心裡知道就好
* 普天下的電車男/貝蒂都期待找到一個具慧眼的心上人發現自己是一塊璞玉
  (不過這部片裡較不強調女主角外表樸素(老梗滾開),較著重個性塑造:固執/暴躁/羞怯/面對感情遲疑且懦弱
    .......所以就是劇情爆點就是 - - - - - 來吧寶貝亮我火
* 類似的情節(彼此異中有同+冤家變情人)有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Heath Ledger+Julia Stiles)
* 宅男+美女=日本少年漫畫/日本A片(我就是討厭日本人哼!!!!!!!!!!!!!!!!!!
* 愛情神話真賺錢(老梗不愧是老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