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Falsche Bewegung (1975)



Director:Wim Wenders

Writers:Johann Wolfgang Goethe (novel)
Peter Handke (writer)

公路版/青年版的 穿越黑暗的玻璃 by 伯格曼 / 地獄變 by 芥川龍之介

--


Passerby photo by Jeff Wall 1996

--

連續兩天夢到溫德斯

夢一
我在德國出差,我是一間小企業的外派員
我去一個陌生的城市執行某件下流任務(行賄抹黑銷證等等)
在一個人來人往的,氣氛低迷的車站裡(歧路裡的場景)
我看到我自己和別人談話的背影

夢二
我在一間明亮的,舒適的飯廳裡,坐著看報紙
桌上有裝在白色茶杯裡,喝了一半的茶,牆邊有一整片落地窗,灑進和煦的日光
報紙上有一篇溫德斯的報導,他親自說明他正在製作的新片(不是記者採訪撰寫,他自己寫的)
附上一張他的照片,他有銀灰色鬈髮,帶黑色粗框眼鏡,笑得大大的
他穿得像安妮霍爾

--

他不禁止地對別人的存在感到絕望而厭煩,他對別人很壞,那完全是因為他想要這麼做,
他的確就是要深刻地對別人很壞,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值得對他好,
作為一個人,這難道不是一種最糟的品質嗎?
溫德斯將這個品質拍出來,以一種平淡如實的態度,就好像它必須是這樣,
天然地,不顧一切地
朝向它自己的結果

original posted jan 8 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