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AUGUST RUSH

由威力旺卡巧克力工廠老闆查理小弟領銜主演


把愛找回來 AUGUST RUSH (2007)
Director:Kirsten Sheridan
Writers:Nick Castle (screenplay)
James V. Hart (screenplay)

--

阿杰借我的,他覺得很好看...好看到要借給大家傳閱一次
不過大概是我的心靈已經歪斜得無可救藥,剛看完時我覺得難看到我要去毀滅全世界了~~~

從來沒看過這麼肉麻的電影
看了10分鐘還是一頭霧水,完全無法掌握這部片的調性
開始狂罵髒話
30分鐘後羅賓威廉斯上場,正覺得好像要變好看了是不是!
結果沒有
剩下的時間都在狂罵髒話和起雞皮疙瘩

劇情本身,用腦袋想,是不合理到了極點
只是用了一大堆音樂和美術設計去合理化劇中人命運的浪漫屬性
音樂:主要是木吉他和古典樂,木吉他非常好聽,有很多天才的即興段落,可惜畫面剪接得毫無張力
結尾時的交響曲也蠻好聽的,可惜礙於電影長度,裁切後聽起來有點俗氣
美術:服裝-爸爸媽媽是浩呆音樂家,衣服就是那個樣子(為什麼浩呆請自己去看電影)
      主角是孤兒,穿的是寒酸到不行(變形,褪色,不合身,不合季節等等)
場景:用上很多誇張的建築和佈景,每一個就是長的它該有的樣子(想到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主角在街上流浪,那街的破落骯髒外表簡直就太有流浪FU了)(還以為我在看孤雛淚)
      (主角被帶去音樂學院,學校看起來富麗堂皇,前途無量)
演員:Freddie Highmore長得超可愛,有正直又純真的氣質,還有惹人憐愛的瘦弱體型,找他演就對了
   爸爸媽媽-沒存在感得剛剛好
   羅賓威廉斯:他的表演對這部夢幻路線的電影而言略嫌太深度過頭,應該找個粗魯一點簡單一點的演員就好
        (他最後會被拋棄,但羅賓威廉斯實在是太深情在表演,好像還有很多詳情需要被理解
         這角色的篇幅不夠會讓觀眾心裡有遺憾)
   
說到愛蜜麗的異想世界,雖然也是”用了一大堆音樂和美術設計去合理化劇中人的浪漫屬性”
可是愛蜜麗的浪漫屬性來自主角的狂想去創造命運
AUGUST RUSH則是來自編劇的狂想粗暴地將三條命運線拉扯在一起
不管怎麼想都狗屁不通

不過這電影也很簡單,講的也就是愛情,親情,友情,自我實現等等大眾感情
只不過是我沒有那個而已

--

感想就是Terrence Howard好帥阿!


||| male beauty |||

九月發行處男專輯



另外google到主角最近的照片,已經是個纖細的少年了(還是一張好孩子臉,很好很好)


--

浪漫主義思潮的興起(摘錄)
http://club.ntu.edu.tw/~davidhsu/New-Lao-Chuang-Lecture/discuss_12/references/Romanticism.html
【取自劉小楓著《浪漫‧哲學‧詩》,緒論:第一節,風雲時代出版公司,199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